Monday, October 23, 2006


我們的大日子獲獎啦!

在2006年10月22日,於青衣城1樓夢幻島大堂舉行了『全港第四屆手語歌比賽』,場面都多人呀…
想睇多d睇相呀… 之後我們去了慶祝K buffet 放鬆吓!

這個比賽是我學手語以來的第二次比賽,今次的成績真的令我覺得好Surprise,因為我們囊括3個大獎,包括 1. 冠軍 2. 最佳舞台演繹大獎 3. 我最喜愛的隊伍 - 獎項以各隊伍互選產生。還有更在2006年10月23日在文匯報上刊登,希望在這裡和大家分享。




另外,當然有片睇更開心,可以到這裡欣賞。

今次的比賽能夠成功完成,並得到完滿的結果,有賴一班台前幕後的朋友仔。


我希望在此一一多謝他們,排名不分先後。

Rainbow, Stephanie, Bertha, Mina, Ling, 地加,加盛,叮叮及我桃子囉…

傷健體藝顯共融,康盛人生齊推動


【本報訊】(記者 朱樂汶)他或她是聾的,生命裡沒有聲音,只有一片寂靜。但積極的人生態度,即使聽不到,開不了口,也能用手語放歌,表達情感。一班聽障人士昨日聯同健聽人士舉辦「全港第四屆手語歌比賽」,讓觀眾在「聽」歌時也能「看歌」,鼓勵社會傷健共融。
 在昨日舉行的一年一度的手語歌比賽中,10支由健聽人士和聽障人士組成的參賽者,用手語「唱」出一首首流行曲,一句短短8個字的歌,卻有6、7種動作,手語配合舞蹈,無聲勝有聲,「唱」出令人感動的生命讚歌。
學習手語體會聾人苦況
 麥嘉藝的一組奪得冠軍。她亦是靜聲手語協會手語導師,學習手語3年,「我是健聽人士,以前根本不明白聾人處境,學習手語後才體會到聽不到、講不到的感受。」
  Keith昨日不是台上的參賽者,但坐在台下雀躍萬分,跟著用手語「唱」歌。原來Keith3歲時因發高燒,從此失去聽的本能。他用手語回答問題,身旁的手語翻譯員不斷以手語和語言進行翻譯。Keith指出健聽的人以聲音歌唱,但他同樣可以優美的手語「歌唱」,以心放歌,寂靜的世界也可綻放生命光芒。
盼對殘疾人士放下成見
 主辦機構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聯青聾人中心主任麥惠芸表示,港人對於殘疾人士接納性已有所提升,惟社會上聾人設施仍有不足,如屋門鈴絕大部分都沒有裝設閃燈。她指出,近年愈來愈多人學習手語,願意打破與殘疾人士間的隔膜。她希望更多社會人士放下成見,公平對待殘疾人士。


我們會一直參與義務工作及表演的活動,如果你要我們為你的機構助慶,快和我聯絡啦!

第一次表演︰靚相去片
『匡智競步上雲宵』2006年10月28日(星期六) 香港灣仔港灣道 18 號中環廣場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Congraulation !!! Amy..... it is happy to see you have reward from yr effort.....

Chris

Anonymous said...

Amy
Congraulation !
^.^

KIT KIT